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緬邊境爆武裝衝突 疑似火箭炮墜滇爆炸

2018-05-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雲南德宏州瑞麗市相鄰的緬甸木姐地區昨日清晨約6時45分發生武裝衝突事件,導致邊民進入雲南境內、流彈打入雲南境內。有一枚疑似火箭炮落入雲南境內200餘米,並發生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雲南省瑞麗市第一時間啟動《邊境維穩應急處置工作預案》,確保邊境和公民生命財產安全,積極妥善做好入境躲戰邊民的安置工作,加強登記排查,防止非法滲透。

截至昨晚10時,中方沒有人員傷亡情況報告。相關工作正有序開展,中方呼籲市民近期不要到邊境線從事生產活動,不要隨意出境,確有特殊情況需出境的,要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法》嚴禁從便道私自出入境,凡進出邊境沿線的人員和車輛須主動接受查驗和檢查,對違反規定的公安機關將依法採取相應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