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空軍宣傳片展新航跡:緊緊把寶島擁懷中

2018-05-14
■ 首次海試主要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新華社■ 首次海試主要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空軍昨日向海內外發佈宣傳片《中國空軍新航跡》,展現殲-20、蘇-35、轟-6K等多型戰機海上新航跡,反映了空軍在「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引領下體系作戰能力的新提升,彰顯了空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能力。

宣傳片以「牢記新時代使命任務、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捍衛新時代空天安全」為主題,配樂為《我愛祖國的藍天》,表達了空軍飛行員對祖國母親的熱愛,對新時代使命責任的擔當。

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空軍是戰略性軍種,近年來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提升了海上方向實戰能力,推進了作戰指揮能力建設。

「寶島在祖國懷中,祖國在我們心中!」申進科說,空軍近日出動多型戰機雙向繞島巡航,就像祖國母親緊緊地把寶島台灣擁抱在懷中。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