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山東老字號8月亮相香港美食博覽

2018-05-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2018「山東品牌中華行」再設香港站,山東老字號品牌將於今年8月16-20日赴港參加2018香港美食博覽。

同時該省還與香港裕華國貨合作,組織山東省名優精品在裕華國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示,進一步開拓港澳市場渠道。

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洪平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以來,中美貿易摩擦加劇,複雜多變的國際貿易形勢倒逼內貿流通領域加快提高供給結構對需求端的適應性,進一步擴大內需。2018「山東品牌中華行」活動在去年基礎上設計了包括北京、上海、香港在內的11個城市8站專場活動、5場老字號專業展會以及一場固定展銷。

品牌中華行去年赴港受歡迎

據王洪平介紹,去年中華行活動首次參加香港美食博覽即反響突出。「比如山東大包子,在現場吸引了眾多香港市民,一天就賣掉2,000多個。」山東優質的蜂產品,也通過香港美食博覽首次打開香港、廣州市場,展會後每月銷售額20萬元人民幣,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

今年中華行香港站將在去年基礎上,對參展企業進行調整,並在佈展上參考當地特色,使山東館更符合香港市民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