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柳權籲港「借好風上青雲」

2018-05-16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中央推出多項支持香港科研發展的新措施。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昨日指出,措施體現中央重視香港科技發展,並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支持。他呼籲香港牢牢抓住發展機遇,加強對國家科技發展戰略的思考和謀劃,找到「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

打下制度基礎 解決政策障礙

黃柳權出席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研討會時表示,多項聚焦支持香港科技發展的政策措施出台,體現出中央對支持香港科技發展的重視和對香港科技界人士的關懷。新措施同時為內地和香港的科創合作打下制度創新基礎,解決一些制約香港與內地科技交流合作的政策障礙。

他指出,香港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有助於探索發展新方向及新動力,建議特區政府及科技界應該積極加強對國家科技發展戰略的思考和謀劃,主動深入了解、學習國家科技發展政策。

結合國家發展 找準定位方向

黃柳權呼籲,香港要找準科技發展的方向和定位,找到「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牢牢抓住發展機遇,「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雲。如果說國家發展的大勢及對香港的支持是『好風』,如何借助好風直上青雲,需要我們共同思考、共同行動。」

他續說,內地和香港創科合作的前景值得期許,相信香港憑荈}闊國際視野、完備法律體系、高質素專業人才及良好融資環境,特別是「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香港科技發展定能為建設科技強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