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登門促踢 鴿黨「龜縮」拒接信

2018-05-16
■「保衛香港運動」登門示威。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保衛香港運動」登門示威。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晨至民主黨總部示威,譴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蒍A嫌強搶手機、欺凌政府女職員的行為令人髮指,並批評民主黨行事雙重標準,盲目包庇許智腄C他們強烈要求民主黨將「豬隊友」踢出黨,並在立法會討論譴責動議時避席,讓動議通過。民主黨總部緊閉大門,無人回應。示威者將請願信貼在門口後離去。

約30名請願者昨晨手持「許智葖磥k人侵私隱、民主黨應避席踢出黨」的橫額,及「豬隊友累街坊、快DQ許智腄v、「民主黨應避席、通過譴責動議」、「民主黨莫包庇、踢許智艄X黨」、「恰女人侵私隱、許智艄Е頃芋v、「盲撐許失民心、白鴿黨失選票」等標語,並高呼「假正義真襲擊、許智艄艘c賊」、「民主黨應避席、通過譴責動議」、「豬隊友累街坊、快DQ許智腄v等口號。

批許恰女人 圖淡化暴行

他們批評,許智葧菢滮k性,令人髮指,其後在「道歉」時,更輕描淡寫地形容自己是在對方「未經同意下取走」手機,其後更企圖轉移視線,反抹黑女職員履行公職,記錄議員往返立法會時間是「侵犯議員私隱」,而搶手機是為了「停止對方監控行為」云云,明顯是惡人先告狀,為自己惡行開脫,根本毫無悔意。

團體認為,許智艉蔥M施暴,已無資格擔任議員,不應再容許他留在立法會,不應再讓市民為他4年任期支付逾千萬議員薪津,倘容許他續留在立法會,勢令立法會尊嚴蕩然無存,香港法治亦嚴重受損。

斥偏私護短 促避席譴責

他們並批評,其他反對派中人一如所料地偏私護短,民主黨也僅是凍結許智葸痁y。反對派一向對人嚴苛,動輒要求官員「下台」,現在對公然施暴的許智葖o一味開脫包庇,令選民失望。

團體代表指出,他們到民主黨總部示威,在強烈譴責許智萿漲H德敗行的同時,更嚴正要求民主黨順應民意,將「豬隊友」許智蔇藆X黨。

團體並促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切勿違逆民意,姑息養奸,應該在立法會討論譴責許智萿滌岉陵氶A率領民主黨所有立法會議員避席,履行有利益衝突時應申報及迴避的會議原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