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兩地學生組隊 國際科創賽奪7金

2018-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香港與內地科創合作是社會焦點。在學界層面,內地與香港的中學生近日首次組成大中華區代表隊,赴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參與國際資訊及通訊科技大賽「InfoMatrix 2018」,更勇奪7金佳績(見圖),成績是今年參賽各隊之首,揚威國際。

成績為參賽各隊之冠

InfoMatrix為全球最大型的中學生IT科創國際大賽,每年有超過全球40多個國家及逾500位中學生參加,學生需就其科創作品進行演示、問辯及攤位展示,除比拚科技及創意外,大賽亦讓各地學生跟不同地區的參賽者交流,進一步擴闊同學的國際視野。

今年賽事在5月10日至13日舉行,首次參加的12名內地學生,與香港的14名學生合組成大中華區代表隊,由香港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校長廖萬里連同兩地教師帶隊,參加了賽事的「電腦硬件系統開發」、「Apps 開發」、「電腦美術(電腦動畫)創作」、「電腦短片創作」及「機械人競賽」等項目,總共勇奪7金5銀4銅的佳績,包括港生的5金3銀2銅及內地學生的2金2銀2銅,代表隊綜合成績是各參賽國家之冠。

在獲獎的香港學生中,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學生陳思維憑作品《 Lily》於「電腦短片創作」賽事獲金獎;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學生曾柔及陳可恩,以作品「Smart Lift」獲「電腦硬件控制」賽金獎;伯裘書院學生麥峻晞及馬照之以作品「iKidney」於「電腦硬件控制」奪金。

內地學生則憑「電腦短片創作」作品《For My Camera》及《Chain or Chance》獲得2個金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