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港大新課程】生物醫學工程學士 畢業後可續修醫科

2018-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文憑試已經順利完成,有意循聯招(JUPAS)報讀大學課程的學生,可以於下星期三或之前改選志願。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及李嘉誠醫學院今年將合辦新的生物醫學工程工學士課程,透過聯招,首屆學生將於9月入讀工程學院,表現優秀者在獲得學位後,可申請繼續修讀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並因應已修讀學科,最多能豁免兩年時間。

上述新課程將包括基礎科學、數學、電子/機械工程、生物化學和生物醫學科學等內容,計劃以原有醫學工程課程為藍圖,因應社會人口老化對當前醫療需求日增帶來的問題,加強培育學生生物技術和生物醫學工程的知識,成為能善用工程設計及創新科技,改善人類健康和生活質素的新一代工程師。

課程同時提供實習及研究的機會,讓學生廣泛接觸進階生物醫學工程課題,包括生物組織工程、生物材料和生物傳輸、生物訊息、生物醫學成像技術及應用等,並讓學生學習運用工程學原理,改善醫療和促進生物醫學研究,並於健康相關的議題上建立專業、道德和社會責任。

港大預料,新課程畢業生出路廣泛,包括投身生物醫學及生物科技行業,從事研究和開發 ,及成為醫院或其他公私營機構的生物醫學工程師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