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特稿】啟德勢晉超級豪宅區

2018-05-17
■毗鄰港鐵何文田站的天鑄,個別單位成交呎價更高見6萬元。資料圖片■毗鄰港鐵何文田站的天鑄,個別單位成交呎價更高見6萬元。資料圖片

以穩健見稱的新地,前日以逾251億元勇奪啟德住宅地,破盡香港賣地紀錄。樓面地價每呎也逾1.77萬元,貴絕同區。除反映發展商對後市之信心,亦將奠定啟德區日後晉身超級豪宅區的地位。

作為本地龍頭發展商,新地在業界向來以建立品牌見稱,新盤定價往往較同區其他樓盤進取,不過總能大賣,如日前首輪開售的屯門御半山,均呎價高見1.5萬元貴絕同區,首輪發售仍收逾5,000票開紅盤。另近期推出的北角海璇採惜售策略,成交呎價高逾6萬元連刷港島東新高。

天鑄「高買更高賣」典範

再看該發展商以往項目不乏「高買、更高賣」個案,如2010年何文田前山谷道h地皮,由新地以109億元高價拍走,較開價高出六成,每呎樓面地價高達1.2萬元,一度成為九龍地王。隨後項目發展成毗鄰港鐵何文田站的天鑄,首批價單折實均價3.2萬元水平,是「麵粉價」的2.5倍,及後個別單位成交呎價更高見6萬元。

憑新地對新盤高超的定價能力,今次的啟德住宅地皮,兩旁分別有南豐的商業/酒店地及利福國際商業地,前面就是沙中線啟德站,環境與西九十分相似。回顧西九由新地發展的天璽及凱璇門,標準單位呎價普遍近6萬元及4萬元,今次樓面地價逾1.77萬元的啟德地皮若能成功變身「啟德天璽」的話,何止賺兩倍之餘,區內變成超級豪宅區亦恐不是遙遠之期。■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洪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