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博時東方資管推大中華債券基金

2018-05-17
■何凱(左)表示內地在岸債券債價格仍具上升空間。右為朱啟。■何凱(左)表示內地在岸債券債價格仍具上升空間。右為朱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博時基金(國際)與東方證券(3958)旗下的東方資產管理(香港)昨宣佈推出大中華債券基金,該基金旨在透過主要投資於大中華固定收益證券,包括可轉股債券、應急可轉股債券、點心債券、通過RQFII及債券通投資於內地境內的人民幣債券等,從而獲得利息收入及資本增值,管理費用介乎0.75%至1.5%,入場費為1萬元人民幣。

博時基金(國際)固定收益投資總監何凱昨表示,內地的在岸債券市場走勢有所改善,債價仍有上升的空間。市場的流動性自今年2月起改善,預期利率債和高評級信用債將最為受益,而高收益債亦有望得到支持,加上人民幣轉強,投資者宜考慮將部分資產配置於在岸債券。

內地在岸債價仍有上升空間

何凱認為,10年期美國債息達到3%後,進一步上升的空間亦較為有限。雖然短期利率會隨美聯儲加息而上升,但市場對此已有預期,加上貿易戰及地緣政治風險所帶來的避險需求亦會一定程度抑制長期利率的上升,料長期利率曲線會進一步平坦化。他相信債券市場具有均值回歸形態,即經歷調整後,利差會隨之收窄,債券價格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可靈活調整境內外債券比重

另外,東方資產管理資產管理部副主管朱啟表示,該基金從上周四(10日)成立至今,管理資金規模不足1億美元。他稱初期為保證基金表現,基金規模會限制於2億至3億美元之間。離岸債券的級別會參考三大國際評級機構標準,但在岸債券的評級方面,除了參照內地評級機構之外,亦會在基金內部進行調節。該基金的優勢在於可以靈活調整投資於境內外債券市場的比重,使投資者充分享受投資於大中華債券市場的投資收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