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德昌:美徵額外關稅影響微

2018-05-17
■汪穗中(中)表示現階段難以準確估計中美貿易糾紛會對集團和客戶所產生的影響。左為Jeffrey L. Obermayer。 莊程敏  攝■汪穗中(中)表示現階段難以準確估計中美貿易糾紛會對集團和客戶所產生的影響。左為Jeffrey L. Obermayer。 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德昌電機(0179)昨公佈截至3月底止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淨額按年升11%至2.64億美元,每股基本盈利30.64美仙,因應未來短期至中期的業務預測而需要大量資本投資,派末期息34港仙,全年股息由上一年度的50港仙增至51港仙。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汪穗中昨於業績會上表示,根據美國建議向輸美的中國產品啟動301法案額外徵收的關稅,適用於集團產品佔年度總營業額的比重僅少於3%。

汪穗中續指,現階段未能預料中美歐盟等貿易糾紛會否導致關稅增加,難以準確估計對集團和客戶會產生什麼影響,加上佔年度總營業額比例不大,集團與客戶關係良好,故不會就此作出任何對策。他指出,雖然集團的銷售增長較行業平均為佳,但汽車業近年面對重大結構性轉變,例如減排、電動化、氣溫管理、能源效益及控制與連接度等。

密切留意收購機會

集團將會透過不斷推出創新產品以獲取市場份額,同時亦會擴大廠房,提升生產力,料未來會有龐大投資。他預計,今年營業額增長仍會與上年度相若。另外,執行副總裁Jeffrey L. Obermayer指,集團新收購的漢拿世特科企業和艾默林表現符合預期,會繼續留意其他合適收購機會。

期內,集團營業額錄32.37億美元,按年升17%,撇除收購及匯率變動影響,營業額則升8%。毛利率下跌2.5個百分點至24.4%,主要受價格下跌、工資上漲、產品組合改變及北美新產品啟動成本影響。

亞洲客車產量增1%

分區表現方面,亞洲區的客車產量增長為1%,該地區的汽車產品組別營業額增長為15%;歐洲地區的客車產量增長近2%,以年率計算總產量創10年來的新高。歐洲地區的汽車產品組別營業額增長2%,與整體市場增幅步伐一致。對比之下,美洲地區在推出和擴大引擎冷卻系統產品和電子駐車制動應用方面的新項目後,汽車產品組別營業額大幅領先整體市場,增長9%。工商用產品組別的營業額上升8%至743百萬美元,佔集團營業總額2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