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醫思醫療夥騰訊在港開診所

2018-05-17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醫思醫療集團(2138)昨宣佈,與騰訊(0700)旗下「企鵝醫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計劃於香港開設多家全科醫療機構,把企鵝醫生的「智慧診所醫療閉環模式」引入香港醫療市場。這次合作是內地「互聯網+醫療的家庭醫生式服務」與符合國際水準的香港醫療體制的創新性結合,具有標誌性意義。

企鵝醫生是「互聯網+實體醫療」雙線發展的數字健康服務企業,透過是次與醫思醫療合作,雙方將通過優勢互補,在家庭醫療和保健、預防/康復醫學保障、居家養老服務、旅居醫療保障、健康小站服務(企鵝小屋)、社區級健康管理IT系統、品牌授權、國際國內雙向會診及轉診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攜手面對新的行業趨勢。

根據合作協議,企鵝醫生將為醫思醫療相關產業板塊提供整體醫療綜合管理系統、醫療管理雲服務系統、健康管理IT系統及品牌授權,調配採購供應鏈、家庭醫生服務標準、全國醫療飛行救援、抗衰老(年齡管理中心)、商業保險對接、自助式體制檢查技術及硬體解決方案等多個項目。是次合作將以醫療AI為基礎,會覆蓋綠色通道及進行境外醫生在境內會診合作。

企鵝醫生副總裁李星宇表示,是次透過與醫思醫療組成戰略合作入駐香港,更看到香港廣闊的醫療旅遊市場。企鵝醫生將為旅遊者提供「智慧化」醫療服務、「標準化」管理和「高效化」服務體驗,實現健康醫療與旅遊充分融合。今後一段時期醫療保健旅遊新型產業將成為未來旅遊產業發展的一個重要趨勢。企鵝醫生將有效嫁接醫思醫療在政策、地域、實體診所/服務中心、一站式醫療等方面的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