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阿里雲港澳業務增長勁

2018-05-17
■劉彬星(中)料未來阿里雲將持續於港澳投放大量資源。左為阿里雲機器智能高級專家朱金童,右為邱桂雄。 張美婷  攝■劉彬星(中)料未來阿里雲將持續於港澳投放大量資源。左為阿里雲機器智能高級專家朱金童,右為邱桂雄。 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昨日分享港澳客戶數碼化轉型經驗。阿里雲港澳及韓國區域總經理劉彬星昨日表示,自阿里雲在香港設立首個數據中心以來,其數據儲存及處理能力在過去5年上升1倍,料未來阿里雲將持續於香港及澳門投放大量資源,以建立一個全球雲服務網絡及數碼基礎設施。

數據處理能力倍升

劉彬星表示,目前阿里雲為香港及澳門最大公共雲供應商之一,提供逾205種行業化解決方案,包括服務航空、金融、物流、媒體及零售行業,而用戶為南華早報、香港快運、太平洋咖啡、PCCW Global及Equinix服務等等。阿里雲透露,太平洋咖啡利用阿里雲的ECS、SLB、RDS、VPC等產品,加快拓展線上消費者互動系統,計劃讓支付、會員系統及宣傳活動結合。

Openrice行政總裁邱桂雄表示,公司透過阿里雲的雲端計算系統,令其開發成本減少,集中資源在餐飲數據發展。目前公司每2至3個月均會公佈新的美食資訊,而每月的用戶瀏覽次數達600多萬次,相信雙方的合作可達到共贏的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