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網上號召「旺角一聚」 「獨派」發文少人理

2018-05-21

正當部分反對派又在「美化」、「英雄化」旺角暴亂中搞事者鼢c行,有年輕人又再受影響,於網上號召激進者於本周六到旺角「睇住香港」,聲言要「聲援旺角義士,聲援未來之抗爭行動。我地(]),香港人,絕對會繼承旺角義士之意志」云云。

「獨派」揚言「睇住香港」

「獨派」組織「學生獨立聯盟」昨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見圖),聲稱「旺角起義」已有裁決,「一眾『香港英雄』『大義之舉』,竟被判為暴動罪。政府嘗試以『嚴刑峻法』,『抹殺』港人抗爭權利。」他們稱,梁天琦等人所受的刑責,「全部都係為香港人而『犧牲』,佢地(])係真正既(鵅^香港英雄。」

「學生獨立聯盟」又聲言,旺角暴亂始於「保衛香港人鴾憭しP空間」,質疑現時香港的空間不斷被「侵蝕」,又拉到「一地兩檢」上說,質問︰「到底香港仲係咪屬於我地(])香港人?」

他們揚言,要為「義士」好好地「睇住香港」,呼籲大家本周六「齊聚」旺角西洋菜街,更稱這是「大規模社會抗爭計劃儮w告」,最後更「立誓」稱︰「香港獨立,以死相搏!」

網民揶揄:買水槍呀?

不過,活動公佈了近一日,截至昨晚約10時半,只有7人稱會出席,未知最後效果如何,但不少網民就對這些「獨派」分子冷嘲熱諷。

網民「戴料平」留言揶揄︰「既然以死相博,點解唔係(騿^解放軍軍營?係(騿^西洋菜街買水槍呀?」「學生獨立聯盟」竟忽然講法律地反過來問對方︰「你知否你現在的言論有煽動的嫌疑 ?」「Jayden Keung」亦幫忙反擊謂︰「咁集合香港人點解會去軍營?多香港人住果(鶠^度?交通方便d(齱^?」「戴料平」則強力反駁︰「呢個問題真係好低能,鬖雓v菜街唔通同香港人生死相博(搏)?」

「黃得得」看透這些「煽人衝,自己鬆」的伎倆謂︰「吹雞唔到,唔搞事鼢N死全家!」「陳人仔」就直斥這些人「 發完夢未」,質疑他們當中「有幾多個有正當職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