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譚鐵牛:一次政協經歷 一生家國情懷

2018-05-21
■譚鐵牛。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譚鐵牛。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昨日出席向榮休港區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頒發榮譽證書證牌儀式時,在致辭中高度肯定榮休委員為國家改革發展及香港穩定繁榮所作的貢獻,希望眾人繼續關心國家、關心香港,並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積極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讚榮休委員「挺港英雄」

譚鐵牛代表中聯辦向榮休的政協常委及委員致謝,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國家工作的支持,對港珠澳發展的關心關愛。他表示,中聯辦很高興在全國政協的領導跟相關部門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舉辦儀式,希望榮休的委員能感受到全國政協大家庭的溫暖,「榮休委員依然可以憑榮譽證在內地口岸享受優檢待遇,由此體現了國家對榮休委員作出的重要貢獻的肯定。」

他形容,榮休委員是「我們的挺港英雄和我們愛國愛港的堅定力量」,因為他們一定支持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支持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對於你們的付出和貢獻,國家不會忘記,香港不會忘記,我們不會忘記,你們在發展過程中給我們的理解和支持,讓我們銘記在心,而且非常感動。」

譚鐵牛又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去年「七一」來港視察時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當中清晰規劃出香港社會發展的方向,近日總書記更就24名在港兩院院士所反映的國家科研項目經費過境香港使用等問題作出重要批示,徹底清除了香港科技界發展的障礙,港人對此感到十分振奮,同時也彰顯了總書記和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發展的決心。

譚鐵牛說,「一次政協經歷,一生家國情懷」,即使大家卸任政協職位,中聯辦和全國政協也是他們溫暖的大家庭,他們也依舊是挺港的核心力量,期望榮休委員能繼續做好協調工作,為國家與香港的發展作貢獻。■香港文匯報記者 林浩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