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結構的全相

2018-05-22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一個標準姓名的結構,除姓氏所代表的「後天我」外,結構上也分姓氏是頭,名的第一個字代表身及異性宮和夫妻宮,而名的第二個字代表腳及子女宮和晚輩宮,如圖:

    許 壬 我

庚/辛 金 乙 異性宮,夫妻宮

    山 甲 子女宮,晚輩宮

現在先闡述「我」受剋的情況,然後再略述宮位與「我」的互動及運作。

首先就是「我」,絕大部分時候,作為姓氏的「我」是最怕被剋的,例如「許」姓是11劃,五行屬於「壬」水,與最近一新聞熱話的主角,立法會議員許智腄G

許 壬 2018年 戊

智 丁     戌

腄@己    戊辛丁

眾所周知,他由於野蠻搶走保安局女行政主任之手機,以致「一身蟻」,就可見到「我」受剋後所帶來的衝擊和困擾,可以是如此令人煩惱,尤其是今年戊戌年,上戊下戊即戊土(+)的力量很大,所以戊土剋絕壬水,致這個「我」的化身即姓氏的五行,受到衝擊,有壓力感。

或許「口痕友」會問:「唔通全部姓氏11劃都有問題?!」不是全部,而是大部分。如果姓名總格內有「庚」金,或有「戊」土化退成「己」土,都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化解,原因是戊土會生庚金,庚金又會生壬水,這就是通關的原理。又或者是戊土化退成己土,自然就剋不到壬水,雖然如此,但仍然會出現繁忙,甚至忙到不可開交的生態,這也是一種相對快樂的壓力吧!

現舉年頭2018年2月22日所發生的幾則新聞以茲證明難以「巧合」的情況:

例子1:麥 壬 雙層巴士司機撞翻小巴釀13傷,被判囚一年。

    偉 壬

    德 戊

例子2:梁 壬 裁定暴動罪成

    天 辛

    琦 丁

例子3:梁 壬 醉駕要提堂

    漢 辛

    文 辛

例子4:張 壬 自購索帶連成頸圈,自己勒斃自殺。

    明 乙

    霞 丙

最後,最無辜要算是一名姓「張」的33歲男子,因回家路上在的士的座椅上執獲一部電話,約了機主打算歸還手機,誰知遭4名男子圍毆,並用啤酒樽向他施襲,最後4人逃去。

若非知道此乃五行無形之手所造成的效果,相信此「張」姓男子,或許發誓以後不再做好人了!

其實,還有很多的「巧合」,可惜篇幅有限,不能盡錄,現說回「許金山」的例子吧:

    許 壬 我

庚/辛 金 乙 異性宮,夫妻宮

    山 甲 子女宮,晚輩宮

由於第二個字「金」字是緊貼荂u我」,表示很親密的關係,所以是異性宮及夫妻宮。此宮的「金」字,有隱藏了的五行意義,「金」字所代表的意思只有一樣,就是「黃金」,金礦或飾金都是金,所以「金」字有庚金和辛金兩種五行的力量。而「金」的筆劃五行是8劃,即乙木,所以此人的夫妻宮就變成庚乙合及辛乙互相沖剋,意味茈L的妻子即有庚乙合所帶來之尊貴,同時亦有辛剋絕乙的隱憂。

而子女宮又稱晚輩宮,由於一個姓名,由姓讀起,讀到最後就是「完整」「完結」的意思,姻緣本體的目的就是為了傳宗接代或火把點火,希望有人繼承自己的志向或成果。所以此名「山」字代表子女宮。「山」的筆劃五行是甲木,遇接連之乙木,自然會化退變成乙木,一變成乙木就有大問題了,因大金庚及細金辛皆對乙木不利,所以配偶和子女皆有危難。

而事實上,許金山是中大麻醉科教授,某天他的妻子和女兒離奇地在車上吸入了一氧化碳死亡。由於姓名是後天數,有自己的意願,此案例發展下去居然是他被控謀殺妻女,真奇哉!

至於頭、身、腳的劃分,待下期健康病理篇再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