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真愛──同心追尋自己的幸福

2018-05-22
■奚秀蘭推出4D卡拉OK原聲CD,謝家亮當然支持。 作者提供■奚秀蘭推出4D卡拉OK原聲CD,謝家亮當然支持。 作者提供

車淑梅

39年前香港有一宗轟動的婚禮,謝利源大公子謝家亮迎娶大歌星奚秀蘭,當年九龍城的教堂附近擠滿了人群,大家都高興見到我們的小調歌后出嫁。

電視觀眾喜歡奚秀蘭因為她爽朗率直,又講茈b鹹半淡的廣東話非常可愛,這位安徽小姑娘來港數年,參加《星島日報》舉辦的全港歌唱比賽,以一首《綠島小夜曲》獲得了全場冠軍,輾轉進入了無邦q視《歡樂今宵》扮演不同的搞笑角色,監製下令不可以教曉奚秀蘭純正廣東話否則被罰,「我一直以為自己這麼蠢,學極也不懂,後來鄭君綿叔叔告訴我才知道真相。其實我家有九兄弟姊妹,我排行第七,我努力地工作賺錢養家,每天完成《歡樂今宵》第一個奪門而出,因在TVB門外有歌廳的專車接送我到尖沙咀碼頭,趕過對岸到海天夜總會演唱,司機哥哥只用七分鐘直踩到碼頭,嚇到我和媽媽心慌慌,他說你總要定,我是澳門賽車手冠軍﹗」

「我唱歌足足12年,出過8張唱片,全是金唱片或者白金唱片,為賺取更多收入,一天內最高紀錄唱10場,唱得牙關也打震,我希望找到好歸宿,剛剛遇上哥哥在外國留學的好朋友謝家亮,我們同是基督徒,一見如故。可惜,當年謝老先生對歌星滿有成見,對茖鄐l說:阿仔,歌星是用來玩的,不是用來娶的,如果你一意孤行,你就要脫離公司。不但如此,他還親口同我說,我不會像霍英東這樣豪華地娶新抱,我要開十間分店,每間裝修費一百萬。我說我明白,我並非嫁給霍家,我不是朱玲玲,我是嫁給家亮,這些全不是問題。」

家亮為了愛情當然不會放棄,他當時幫忙家族生意沒有支取薪金,銀行紅簿仔內只有七千元,他們根本沒有能力擺喜酒,「我也想不到20世紀80年代竟上演張活游、白燕的粵語長片橋段,而且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只能旅行結婚,菲律賓七天遊兩位1,500元,公司知道情況減了我們一百,我們也開創了旅行結婚的時代罷,哈哈!」

另一邊廂,新娘子也非常惆悵,「我一樣沒有儲蓄,所有收入都給大家庭去開支,當時媽媽說好男不吃分家飯,好女不荈顳犰蝖A我不會要男家一分一毫,我們也不會給你一分一毫的。我未出嫁前十天,每天都在哭,因為我最大的心願是能夠穿上婚紗在教堂、神的面前行婚禮,幸好最終得到芝柏婚紗公司的支持,我可以圓夢。」

「我們咬緊牙關再度創業,我不懂製衣工作,但是嫁了這個丈夫也要跟茈h做。雖然我們兩人外表並不登對,一高一矮,但是我們有茼P一顆愛的心,我一直相信當年戴妃和查爾斯王子結婚時所講過的一句話(婚姻就是分享對方的生命)。後來,醫生告訴我們因健康問題不能生育孩子,家亮聽了哭得很犀利,猛說我沒有孩子了,我沒有人送終了,我也哭得很厲害,結婚並非用來生孩子的,是兩個人相依為命,攜手走向未來的。」

一對有情人到今時今日已經慶祝了結婚39周年紀念,非常恩愛,他們也印證了何謂真愛,就是無條件的,完全寬恕的,完全接納的,同心一致追尋自己的幸福;哪管當年謝老爺要大家放長雙眼,這兩個年輕人不到半年,甚至一年,最多一年半就會分手。原來幸福是要自己追尋的,是自己創造的,旁人的話絕不會起到任何影響。祝福大公子和大歌星永遠甜蜜、永遠幸福快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