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索尼收購EMI獲210萬歌曲版權

2018-05-23

日本娛樂巨擘索尼昨日宣佈,將斥資19億美元(約149億港元)向阿聯酋主權基金穆巴拉達,收購百代音樂出版(EMI)的60%股份,令後者成為旗下控股子公司。這次交易將令索尼取得超過210萬首樂曲的版權,包括Judy Garland的經典名曲《Over the Rainbow》、法蘭仙納杜拉、大衛寶兒,以及Kanye West和Alicia Keys等當紅唱作歌手的作品。

百代集團於2011年被拆散出售後,百代音樂出版由索尼和穆巴拉達為首的財團收購。今次交易一旦獲批,索尼將間接持有約90%的百代音樂出版股份,餘下約10%股份則繼續由米高積遜遺產管理人持有。索尼表示,連同向現有股東支付的款項在內,最終收購成本將約為23億美元(約181億港元)。

新總裁上任後首重大收購

今次是索尼新任行政總裁吉田憲一郎上任後首宗重大收購,他表示近年音樂市場因為網上串流興起而復甦,相信今次交易將有助公司長遠發展。■法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