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歐議會質詢朱克伯格 網上直播

2018-05-23
■反fb示威者在歐洲議會外戴上朱克伯格面具。■反fb示威者在歐洲議會外戴上朱克伯格面具。

社交網站facebook(fb)創辦人朱克伯格於當地時間昨日傍晚,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前,就fb捲入「劍橋分析」挪用用戶資料風波作證,屆時將進行網絡直播。《紐約時報》取得的作證講辭顯示,朱克伯格會承認fb在保護用戶私隱、打擊假新聞和防止外國干預選舉方面未有盡責,並就事件致歉,與他上月在美國國會作證時的說法幾乎完全相同,另外會強調fb重視歐洲業務。

歐fb增聘3000人 與馬克龍午餐

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上周宣佈,朱克伯格將接受議員質詢,會面初時定為閉門舉行,遭多名議員抨擊,威脅缺席會議。fb內部人士透露,朱克伯格擔心杯葛行動引發更多爭議,以及轉移聽證會焦點,故同意進行網絡直播。聽證會預料由當地昨晚6時15分(香港時間今凌晨零時15分)開始,為時約一個多小時。

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後日生效,估計議員會為此提出質詢,要求fb交代收集用戶資訊的新政策。據報朱克伯格除了為「劍橋分析」事件道歉,也會承諾fb在年底前,在歐洲增聘3,000名員工,以示重視歐洲市場。朱克伯格完成作證後,今日將到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共晉午餐。 ■《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