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逐步關英百分店 馬莎轉攻網購

2018-05-23

英國馬莎百貨公佈全年業績前夕,於昨日宣佈擴大重組計劃,將於未來4年在英國關閉100家分店,比年初公佈時多14家。馬莎同時宣佈縮減旗下Simply Food食品超市擴張計劃,今年開店數量將較原定少15家。馬莎表示,希望透過這項激進的轉型計劃,令公司1/3銷售額轉為網上銷售。消息公佈後,馬莎昨日股價在英國股市中段急跌3%。

馬莎去年更換領導層後,積極縮減分店數量,年初宣佈將香港和澳門業務出售予長期合作夥伴Al-Futtaim,並宣佈大規模關閉英國國內分店。受新一輪關店計劃影響的員工約為600人,馬莎將優先安排他們轉到其他分店工作,最後才考慮遣散。

馬莎零售營運及物業總監表示,關閉分店從來都不是輕易的決定,但對公司前景非常關鍵。■《獨立報》/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