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官方推「特金會」紀念幣

2018-05-23
■紀念幣一面是特朗普與金正恩相對望。 法新社■紀念幣一面是特朗普與金正恩相對望。 法新社

美朝峰會能否如期進行仍是未知之數,但美國國防部旗下的「白宮通訊局」前日已經搶先推出一款峰會紀念幣,白宮副發言人沙阿表示,白宮沒有參與紀念幣的設計和製造。

紀念幣一共發行250個,其中一面是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相對望,背後是美國和朝鮮國旗,外側上下方則分別印有「和平會談」和「2018年」字樣。紀念幣另一面則印有白宮、空軍一號及總統徽章等圖案,以及特朗普全名。

白宮通訊局隸屬國防部國防通訊局,並非白宮行政部門,其職責為管理總統通訊設備,包括特朗普現時使用的iPhone手機。通訊局自2003年起發行紀念幣或美軍挑戰幣,送贈外賓、外交官和軍方人士,並於白宮禮品店公開發售。■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