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官媒再發功 更強硬語氣批美韓軍演

2018-05-23

朝鮮官方媒體昨日再次連發3篇文章,批評韓國和美國,而且語氣較上周變得更加強硬,其中政府機關報《民主朝鮮》發表文章,批評韓美聯合軍演目的是展示軍事實力,是針對朝鮮的「戰爭演習」,強調「對話和武力恫嚇永不能並存」。

朝中社發表的評論則指,「如今有部分言論認為朝鮮半島情勢改善,是美國『強硬外交』和『持續施壓』的結果,這些言論嚴重影響了朝美對話的氛圍,對於局勢發展並無幫助。」另一篇文章則批評,韓國政府縱容脫北者團體向朝鮮境內散發反朝傳單,違反了上月朝韓峰會《板門店宣言》其中一項承諾,認為韓方有責任按照宣言阻止有關行為,「如果南北關係因為這些人類渣滓的挑釁行為而再次面臨嚴峻困難,韓國政府將要完全為此負責。他們必須知道要為此付出代價。」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