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劉偉琣A執導壓力大 陳茵媺雷頌德 平常心對待子女早戀

2018-05-25
■陳茵媺自言新片中會挑戰老土外形。■陳茵媺自言新片中會挑戰老土外形。

劉偉痚齙伢s作《某日某月》,可以稱得上是港版《那些年》,片中湯怡及原島大地飾演學生,雷頌德(Mark)和陳茵媺(Aimee)就飾演嚴肅的訓導主任及和藹可親的老師。日前陳茵媺聯同導演劉偉琱庣p頌德齊齊接受專訪,劉偉琠Z言今次再執導的壓力好大,希望能感動到觀眾。現實中三人都是為人父母,問到他們如果自己的兒女於讀書期間早戀會有何睇法?3人異口同聲表示沒法阻止,平常心對待,只因現今世界同以往不同了。 採訪:植毅儀/攝影:彭子文/地點: 英皇駿景酒店

陳茵媺於戲中幾乎素顏演老姑婆教師,為原島充當追女仔軍師,教寫情信越洋追求湯怡,支持兩人發展異地戀。導演劉偉琱j讚Aimee十分專業,特別是拍喊戲一take過,導演又大爆Aimee特別寫了一封信,訴說自己的希望,當作是魯老師最後一封寫給男友的信。「Aimee真係好專業,本身『魯姑婆』呢個角色,造型極為土氣,更將美好身段完全埋沒,但Aimee完全沒有介意,她又特意改早機票回港開工。最令我驚訝是去郊野公園等男朋友一幕喊戲,佢可以一take過,至於箇中原因是Aimee給自己的一封信,不如我畀佢自己講。」身旁的Aimee接口道:「我嘗試將個人經歷代入魯老師身上,堅決守護一段異地戀咁多年,意識到所等的男生不會回來,但畢竟熬了七年,始終有個盼望在,所以仍然願意去郊野公園等,希望對方會出現。當時我特別寫了一封信,訴說自己的希望,當作是魯老師最後一封寫給男友的信。那天為培養情緒,從化妝起已默不作聲,結果拍得好順利,一take過,之後持續傷感了八分鐘,工作人員問我:『你是不是想起以前的不愉快經歷?』我連忙說不是,只不過體會到魯老師的傷感而已。」

Mark演嚴厲訓導主任

片中,湯怡及原島大地的愛情緣起某日停電,導演配以張學友名曲的《還是覺得你最好》貫穿全片,片中大地臨走時,買星星送贈湯怡,還是導演自己親身經歷。Mark在戲中飾演一個好嚴厲的訓導主任,負責管教原島大地、周不時鬧他。劉偉痧漕永悛Mark好耐,他平時好Cool又冇乜表情,便大膽問他:「我有個角色要黑口黑面你制唔制?」想不到阿Mark很快便答應,Mark表示:「以前拍親齣齣戲都係搞笑,導演話呢部真係唔係搞笑,今次終於可以好正經咁做一個角色,咁立即答應。」

劉偉甯陘k兒以身作則

身為三個小孩的媽咪,Aimee的狀態猶勝未嫁時。巧合地,不論是Aimee,導演,雷頌德都已為人父母,說到將來子女拍拖,本有2個女的劉偉痧漕平茪葀{在已經驚定,他說:「為人父母,總像片中邵美琪咁,唔想個女行差踏錯。我有時想像到2個女大個的日子,個心都囉囉攣,但冇得點去驚,唔通阻止佢地識異性咩!只好現在做好自己,像我們每星期日都同對女去婆婆家玩及吃飯,希望耳濡目染下,她們將來都會常回家同我吃飯。」至於育有2子1女的Aimee及有2個兒子的Mark就異口同聲地表示,子女將來拍拖,好多事順其自然,唔可以用以往的方法去阻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