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天琦複製旺暴搞抗爭 民主旗號推港獨

2018-05-25
■ 梁天琦 (中間藍衫黑色口罩者) 站在旺角暴動的最前線。 資料圖片■ 梁天琦 (中間藍衫黑色口罩者) 站在旺角暴動的最前線。 資料圖片

上網台不打自招 證「泛民」求情盡謊言

2016年農曆新年的旺角暴亂,令多名警員受傷,街道陷入一片混亂,有被掘起亂擲的地磚、有被縱火燒毀的的士,也有散亂一地的垃圾桶,問題之嚴重,連反對派也發聲譴責。時至今日,當中最受矚目的搞事者、「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日前被定罪,判刑在即。一眾反對派又紛紛發聲美化梁天琦,形容他「有理想」、形容他「一時衝動」、形容他「只為追求民主」,令他搖身一變,由破壞社會的人,變成社會下的「受害者」。

不過,梁天琦旺暴後在網台節目中的說法,揭示他一直將旺暴視為成功經驗,及思考如何複製至不同「抗爭」之上;如何藉大眾對他的「同情」轉化為支持;多次講如何搞「港獨」,而非反對派所講的「支持民主」。

套用梁天琦其中一段說話︰「唔好信鶱飺Y前鴾H,特別係政治人物......佢唔一定永遠都會講真說話,亦都包括我自己啦。其實,對住我]呢纗鶣e政治人物有批判檭靰k,絕對係應該有,我]都會犯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連嘉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