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企街」推廣員:太嘈「頂唔順」

2018-05-25

有居民和商戶支持取消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認為現時產生的噪音影響日常生活及商店營業;亦有「企街」的電訊服務推廣員指出,每日在噪音下工作3小時已「頂唔順」,擔心會令聽力受損。不過,有歌迷認為只是部分表演者不自律,不同意區議會一刀切「殺街」。

顧客「無咩心機買洁v

在西洋菜南街擺檔20年的雜貨檔店員鄧小姐表示,近年行人專用區的表演者愈來愈多,歌聲聲浪太大,店員無法與顧客溝通,顧客亦「無咩心機買洁v,故支持區議會的決定。

她形容,專用區現時「無王管」,即使商戶要求減低音量,表演者亦不加理會,甚至有人會為爭奪表演位置而大打出手,「現時每3個舖位便有一檔,個個都放個大喇叭在唱歌,即使要求細聲點,過一陣子都會大返;有些檔口更會為了爭位打架。」

電訊服務推廣員溫先生表示,行人專用區噪音問題嚴重,在戶外工作3小時已「頂唔順」,「聽不到大家說什麼,且會覺得聽力受損。」

他憶述,曾有商戶因音量問題與表演者糾紛,亦有店舖設置隔音物圖遮擋噪音,故贊成區議會決議取消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

街坊關窗隔音 夏天長開冷氣

馮先生在年多前搬入西洋菜南街,一家四口居於一幢唐樓的6樓單位。他坦言行人專用區在周六日的噪音影響日常生活,需要關上窗門隔音,夏天要長期開冷氣,每月要繳交逾千元電費,噪音亦影響小朋友做功課,故支持區議會的決議。

歌迷駱先生代表14檔歌手旁聽區議會會議,他自稱在6年前成為歌迷,有時會「客串」表演,對區議會的「殺街」決定感遺憾。

他認為,現時的噪音問題源於部分攤檔不自律,影響附近居民,建議政府給予表演者過渡期,讓他們他們「考牌」後繼續表演。

粵曲迷反對一刀切「殺街」

60歲居民陳女士表示,不少老人家喜歡在行人專用區聽歌,反對區議會「殺街」,「我與老公都好喜歡聽歌,例如粵曲,有得聽會輕鬆點。」

她認為,若商戶提出要求,表演者會願意減低音量,建議由警方加強執法,票控不願減低音量的表演者,而非一刀切取消行人專用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