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只接受起錶加1元

2018-05-25

乘客李小姐:

如果有朋友順路一起分擔車資,我也會選擇搭的士。我理解現時百物騰貴,的士司機或要透過加車資來增加收入,但一次過起錶加價3元至4元實在太多,作為乘客難以接受,因為的士車資本身已不便宜。我可以接受的加幅是1元。

如果政府最終批准的士按現時的要求加價,或會改搭Uber,一樣的價錢,當然會選擇較舒服的車來搭。

恐掀加風市民受累

乘客胡先生:

的士司機的服務質素長期受批評,我認為的士不應該再次加價。的士加價不單影響的士乘客,其他公共交通公司亦可能會「怕蝕底」,跟風加價,令全港市民都受影響。

希望司機不再「黑面」

乘客陳先生:

我一星期只搭幾次的士,的士是否加價不會影響我搭車意慾,因為趕時間時也沒有其他選擇。但如果的士要加價,司機應要同時改善服務質素。

例如我主要是坐短程車,希望司機不會再因車程短而向乘客「黑面」,亦希望現時的士難截車的情況可獲改善。

車租倘大增 收入或減

「的哥」王先生:

我認為最好不要加價。雖然加價後有需要乘客仍可能會選擇乘搭的士,但加價後車主也會加車租,我們司機得益不大。若車租加得太多,更可能影響司機收入。

老闆賺晒 反對加價

「的哥」岑先生:

我不贊成加價,因為所得的利益都是由老闆賺取,我們的收入不會增加,且加價後乘客或會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我們的收入更可能會減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