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偽稱「反政府」 圖掩「真港獨」

2018-05-25
■ 黃台仰(左)直言,「本民前」部署了3條路線,其一是參選入議會取得資源。中為梁天琦。資料圖片■ 黃台仰(左)直言,「本民前」部署了3條路線,其一是參選入議會取得資源。中為梁天琦。資料圖片

反對派一直聲稱梁天琦的所作所為都是想「追求民主」,想無聲無息地將他的理念「平常化」,但其實梁天琦自己多次都直言其目標是「港獨」,在擬參選時他則「戴頭盔」改口為「反政府」,但確認沒有參選資格後,他又大談「本民前」的「港獨」路應如何走,並大談自己原本計劃如何搗亂議會等。

在2016年7月23日,梁天琦與黃台仰主持網台節目時,黃台仰就直言,「本民前」原本部署了3條路線,一是入議會取得資源;二是街頭「抗爭」,更形容可能「抗爭」要找新的組織去做;三就是要做「文化推廣」,聲言要建立港人「主體意識」及確立「民族定義」。

在被DQ後,梁天琦又於網台節目與黃台仰講起原本計劃進入議會後做的事。黃台仰說,大家都期望梁天琦在議會內可以「衝啊、打啊」,甚至「除褲」。梁天琦則說,可以擲煙彈,「或者垠茪熅R扣住自己手,再扣落(立法會)主席度,有好多玩法謘C」各種荒唐計劃根本和「追求民主」無關。

巧立名目 傳播思想是目標

他們在8月20日的節目又談到他們推動「港獨」的計劃,聲稱有人建議他們在推動有關「思潮」時,不可以只有一個立場或說法,可以巧立名目推出「溫和版港獨」、「激進版港獨」、「大愛左膠版港獨」、「華夏版港獨」、「西方版港獨」,不論用什麼路線或方式,總之最終目標就要做到「香港獨立」,令香港成為「主權國家」。

兩人續稱,議會內外的「抗爭」以外,思想的傳播才是他們最大的武器,故他們亦在自己的網台開放平台予另一主張「港獨」的學生組織去大談自己的看法,培訓下一批「新人」。梁天琦更揚言︰「所以你點樣打壓都好啦,就算係咁搞 × 我都好,或者搞 × 黃台仰都冇用,因為我]仲有下一代。」

梁天琦又「讚揚」現在的中學生比他們作為中學生時更加激進,他們的演說和組織能力都比當年「鵪鶉」的自己要好,「或者佢]4年後,係各大學生會鴷N表,到時鵅y學運』係由佢]掀起,咁佢]M家中學黈伬唌A已經係支持『香港獨立』苤A咁到佢]成為大學學生會黈伬唌A佢]掀起鵅y學運』係一場點樣鵅y學運』呢?所以無論點樣搞都好,都係搞唔死。」

黃台仰補充說,會以「本民前」自己做「爛頭卒」的經驗交給下一代,自己對「港獨」的發展非常樂觀。梁天琦亦認同。

渲染「狼來了」 招募敢死隊

梁天琦亦在節目中藉自己被DQ一事,叫大家要走出來「反抗」,形容事件是政府損害「一部分香港人鵀菪恁v,「唔好以為自己唔支持『港獨』,就可以甩身,可以倖免於難,下一個就輪到你。」

另外,他們在7月2日的網台節目,總結去中聯辦搞事失敗一事又稱,會去募集四五十個人一起受訓,做「敢死隊」,亦是即願意付出代價、願意給控告,一起在內部先計劃好一些行動,再由這些「死士」去做、去執行,以加強計劃的成功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