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語:惠州博羅好介紹

2018-05-30
■右起:村長、葉教授、薰妮和筆者在酷熱天氣下參觀。 作者提供■右起:村長、葉教授、薰妮和筆者在酷熱天氣下參觀。 作者提供

林爽兒

一直怕去農村地方,因為怕去衛生間,全是艘Z,以我今日的體形,實在吃不消!不過最近去了兩天惠州博羅,卻有了新體驗!

這次應茶界高人葉惠民(葉教授)之邀,到他的新地方參觀,葉教授一向點子多,常常說趁可以搞便搞,年前他對我說要返內地大灣區開拓他的茶文化創意產業,我一直沒有特意去問他,因為覺得這事靠譜嗎?他一個人怎麼搞?然後看茯毼荂A看他不停地把照片放上微信、臉書,噫!好像有些眉目了,也真的似有些譜了。

到了月前,他說要邀請我們回去看看,出席他的簽約儀式、出席他收第七位徒弟,且是關門弟子。我有些═F,原來他真的很努力單人匹馬去搞他在大灣區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且開始有成績可見了。此行我們是見證他與惠州博羅縣湖鎮政府達成協議,獲支持創建「惠民創意生活教科文公園」,這個項目是既增進粵港文化交流,推動新農村建設,同時推廣茶藝文化。

此行我們到博羅縣湖鎮參觀了航天育種示範基地,因為頂茪j太陽,我們只好在基地內先進行茶席,由多位葉教授的徒子徒孫為參與的客人泡靚茶,消解熱氣!之後便到響水怡情谷(這名字多漂亮)享用農家菜。

這是建在流水山間旁的飯店,景致宜人、環境衛生不差,衛生間仍是艘Z,但十分乾淨,這一下我放心了,我這肥人勉強接受了!

再來另一個新印象,葉教授安排了一間令我們滿意得很的酒店休息,一間名為「東樵銘悅」的小型酒店。酒店外觀一般,只有四層高,內裡設計雅致又帶點東方色彩,每層掛了很有水準的中國畫,每層有小型休息廳,走廊燈光明亮,房間及浴室雅潔舒適,且環境幽靜,很適宜度假!

而這個晚上我們又吃農家菜,那是村長家的農家菜,新鮮食材,可口非常,再配上自己浸的補酒,令到所有人都吃得一臉滿足,還定了冬季之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