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特稿】實習涉各行業 同學期待學創科

2018-05-31

未來之星實習團覆蓋內地多個城市,而範疇有關金融、建築、醫藥、資訊科技、廣告、語言教育等行業領域,多元豐富安排令即將出發的同學內心充滿期待。

借內地科技資訊助港創新

即將到杭州螞蟻金服實習的浸大人力資源管理學3年級生鄭子豪表示,自己常在內地、香港、國外使用支付寶、Alipay的服務,希望通過這次實習,了解其背後運作的方法,畢業後能帶荓q內地「借」來的科技發展資訊,貢獻香港創科創新。

港大語言學二年級生杜家俊即將隨團遠赴東歐,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語言文化很有興趣的他,相信旅程會「很新奇」,亦希望能和當地學生交流,並趁這次機會考慮自己將來的發展。

了解未來能否在內地工作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二年級生劉嘉琳獲安排到深圳科技公司實習。

她坦言,自己之前錯失了一次去內地實習的機會,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並了解內地的最新發展。她希望透過實習了解自己未來能否在內地工作,「也想讓自己的簡歷靚齱C」

今年也是汶川地震10周年,「未來之星.成都之行」交流團將實地探訪一批由香港援助的災後重建項目、創科基地等,並將深入了解川港兩地合作新成果。該團的學生代表、城大法律系學生蔡曉程希望透過此次活動了解國情、體會川港深厚的感情基礎及兩地在經濟文化上的交流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