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科院北京西城區簽合作

2018-06-02
■北京市西城區區長王少峰(左)與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索繼栓(右)簽署合作協議。  張聰  攝■北京市西城區區長王少峰(左)與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索繼栓(右)簽署合作協議。 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與北京市西城區昨天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中科院將依託北京市西城區豐富的金融資源和技術服務優勢,建設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創新示範區。同時,雙方將聯合發起設立中科院聯動創新產業母基金,以現代金融服務科技創新,聚焦最新科技成果和前沿科技產業,為金融科技創新發展提供資源和資本保障。

冀優秀成果在西城區轉化

除設立中科院聯動創新產業母基金外,雙方還將共同建設「中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圍繞金融科技領域,提供企業孵化、產學研究、技術轉移、金融支持等產業發展和創新創業服務。

北京市西城區區長王少峰表示,中科院具有一流的技術優勢和產業資源,依託北京市西城區豐富的金融資源和技術服務優勢,有望促進中科院的科技成果轉化和高新技術產業發展,鼓勵中科院各類優秀成果在西城區轉化。

打造北京金融科創示範區

王少峰稱,目前,「動批」地區已疏解出約60萬平方米的空間資源,還有50萬平方米的待提升樓宇,北接中關村、南臨金融街,具有得天獨厚的科技、金融和人才優勢。未來西城區將以「動批」地區為主要依託,打造北京金融科技與專業服務創新示範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