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爆水管反應慢 麥美娟促水署檢討

2018-06-02
■工聯會麥美娟(左一)夥葵青區議員譚惠珍(右一)、李志強(右二)與水務署會面。■工聯會麥美娟(左一)夥葵青區議員譚惠珍(右一)、李志強(右二)與水務署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青衣鄉事會路地底一條食水管於上月17日突然爆裂,牽連區內多個屋h大停水,水務署的應變卻惹來當區居民不滿。工聯會新界西立法會議員、葵青區議員麥美娟昨日聯同葵青區議員譚惠珍、李志強與水務署及相關承辦商會面,促請水務署盡快全面檢討,並加快更換青衣區內以至全港的老化水管,提升應變及改善臨時供水措施。

麥美娟引述水務署於會上承諾會研究改善,且青衣區內多項更換水管工程將分階段於今年第三及第四季完成,全部工程則預計於2018年底前竣工。

五六小時才有水車到場

麥美娟指出,當晚收到很多青衣居民不滿水務署應變應力差,有受影響的長青h居民更指傍晚6時許爆水管,水務署花近五六小時才有臨時水車到場供水,情況混亂。

她認為水務署沒有汲取過去爆水管事故的教訓,令混亂情況一再重演,「每次當有事故發生,尤其是食水管,水車、水箱不足的問題一直沒有改善。」

她舉例指出,今次青衣鄉事會路爆水管事件更加揭示了水務署應變差的問題,致使長青h的居民要面對斷水近五六小時的苦況,而平時出現爆水管事故,臨時供水也平均需時兩三小時。

她並指,上述問題不只在青衣區發生,她將於立法會上質詢發展局,促請當局正視,盡快全面檢討作出改善,包括一旦事故發生,必須及早做好臨時供水需求的評估,從速安排人手及水車調配等工作。

麥美娟並關注到青衣區內多項老化水管的更換工程進度,水務署及相關承辦商博威代表於會上回覆表示,會盡快完成上述受影響的青衣鄉事會路至涌美路段的水管更換工程,工程預計分兩部分進行,分別於今年7月下旬及9月下旬完工。

麥美娟十分關注水管更換時,新、舊水管會因水壓問題導致舊水管部分容易再出現爆裂,促請水務署加快工程進度,縮短兩階段工程的時間差距,減低爆水管風險。

青衣更換工程年底竣工

至於青衣區內包括青衣交匯處、青衣路、青康路、青衣西路、青敬路花園對出近海悅花園段、楓樹窩路近青衣h路段等水管更換工程,水務署表示將會分階段於今年第三及第四季完成,青衣區內全部更換工程則預計於2018年底前竣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