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陳帆落區如「返鄉」 歎茶聽民情

2018-06-04
■陳帆與市民歎「一盅兩件」閒話家常。■陳帆與市民歎「一盅兩件」閒話家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天氣雖熱,也無阻官員落區視察民情。居住問題,已成為香港市民頭號的切身問題。掌管房屋政策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與經民聯一眾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等,一同前往石硤尾h體察民生民情。經民聯就把握這個機會,向陳帆建議,在h內球場等空地,搭建臨時房屋安置當區居民,以「拆卸一幢、重建一幢」方式,提高地積比率,既可滿足居民原區安置的願望,亦可加快增建公屋的進度。陳帆就表示,非常重視街坊的聲音,會對今次落區收集到的意見,作詳細研究。

盧偉國促重建石硤尾舊公屋

是次探訪的深水鶗詀ぃh,樓齡有40多年,不少單位已殘缺破舊,但其中有9座未納入房委會的石硤尾h重建計劃。早前經民聯就舉辦了一次的石硤尾h居民大會,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梁美芬、石禮謙亦到場聽取民意,會上有不少街坊反映,所住的單位老舊不堪,更有兒童和長者遭天花石屎墜下擊傷,要求盡快重建石硤尾舊屋h。盧偉國昨日就親向陳帆提出,特區政府應該把握現時的「黃金機會」,盡快將石硤尾h餘下9座舊公屋重建,並將街坊原區安置,既可解決居民住所安全問題,又可紓緩公屋數量不足的狀況。

林健鋒倡善用地積比增供應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也指,區內居民表達了重建石硤尾h的強烈要求,建議政府盡快將重建石硤尾h納入規劃議程,好利用h內的空間興建新公屋,並善用地積比率,增加公屋供應,解決市民住屋問題。

除了盧偉國和林健鋒,經民聯深水鶧狦陪梁文廣和陳國偉昨日也陪同了陳帆視察石硤尾h第十九和第二十座、h內球場和街市等設施,聆聽街市商販意見。

他們實地向陳帆分析該區重建的潛力,還向陳帆遞交信件,表達石硤尾h居民要求「重建屋h,原區安置」的期望。

在參觀過程中,陳帆更透露,原來他曾在石硤尾h居住了30多年,對此非常熟悉。是次重臨舊地,他在石硤尾街市熟食檔「美景小廚」飲早茶歎「一盅兩件」,品嚐馳名雞扎和鵪鶉蛋燒賣,並與街坊閒話家常,陳帆笑稱「找到了當年的味道」,同時表示非常重視街坊的聲音,會對今次落區收到的意見詳細研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