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稿】議員批《蘋果》手法惡劣促收手

2018-06-05

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上點名批評《蘋果日報》針對「對家」家人的做法「卑劣」,籲大家採取反制。有不少立法會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認同梁振英說法,他們批評《蘋果》報道取材手法惡劣,不但侵犯了公眾人物的私人生活,更對他們的家人構成莫大滋擾,希望有關傳媒能夠停止這種手法,對公眾人士給予尊重和空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表示,傳媒對公眾人物作出報道時,應該要有真憑實據,查明事實真相才能報道,而非靠零散圖片和短片,不能斷章取義,否則只是誤導大眾。她更抨擊,惡意歪曲或醜化公眾人物,甚至牽涉到其家人的做法非常惡劣,此行為為公眾人物的家人帶來無謂的傷害,必須檢討。她認為,即使是公眾人物,傳媒亦應該給予尊重,不應隨意侵犯,「要留返私人空間畀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直言,《蘋果》並非今時今日才用這種手法取材與報道,由創刊開始都一直在使用類似手法。他認為這種方式無疑會對當事人,甚至相關的人士構成一定滋擾,相信大部分市民早已認識到這是《蘋果》的宣傳伎倆,透過譁眾取寵的報道來刺激銷量,希望大眾能夠「睇通睇透」。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認為,即使傳媒具監察權、公眾人物難免會被報道,但傳媒採取的手法亦應該適可而止,並強調傳媒須具職業操守,尊重公眾人物及其家人的私人時間與空間,不應作出多餘無謂的騷擾,為了銷量而對別人生活造成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