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巴克執行主席卸任 傳投民主黨

2018-06-06

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前日宣佈,執行主席舒爾茨將於本月26日卸任,轉任名譽主席。外界揣測舒爾茨或考慮加入民主黨投身政界,並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

舒爾茨表示,暫時未決定卸任後的去向,但他對目前美國國內日益嚴重的分歧及國際地位感到擔憂,希望找到自己能回饋社會的角色,並會撰寫一本書籍,討論星巴克對社會的影響力。

自1982年領導星巴克發展

64歲的舒爾茨在1982年加入星巴克,擔任營運及市場總監,在他領導下,星巴克由西雅圖一間小企業,發展成在全球77個國家擁有逾2.8萬間分店的咖啡業巨頭,並改變了許多人飲咖啡的習慣。 舒爾茨去年4月已卸任行政總裁,專注集團創新項目。

舒爾茨一直關心政治,曾積極對同性戀權益及難民等問題表達意見,他2016年時支持前國務卿希拉里角逐總統,更多次公開批評總統特朗普。

星巴克未有評論舒爾茨或參選總統的消息,舒爾茨回應時則沒排除投身政壇,稱會考慮慈善事業或公職等不同選項服務社會。■法新社/美聯社/《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