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山產業豐 促港創新創業

2018-06-07
■代表與中山市政府交流大灣區發展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朱朗文  攝■代表與中山市政府交流大灣區發展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朱朗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 中山報道)在前往珠海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考察了中山翠亨新區及深中通道的登陸點,並和中山市政府交流大灣區發展意見。中山副市長雷岳龍表示,中山產業豐富,港人應更多前往當地從事創新創業工作。

雷岳龍:增互動抓灣區機遇

代表昨晨先和中山市政府交流。雷岳龍在匯報時表示,中山將會主動對接大灣區規劃,與作為大灣區中心城市的香港、廣州、深圳更多互動,未來工作包括努力推動香港與中山全面合作、努力建設大灣區重要綜合交通樞紐、努力建設世界級先進製造業基地、努力建設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研發中心、努力建設現代化和美宜居城市。

雷岳龍續說,港人在中山搞創新創業有多個好處,包括中山與香港可以便捷互動,而當地的產業種類也豐富,是不錯的選擇。

視察深中通道 紓虎門瓶頸

代表其後前往翠亨新區考察,並在位於新區的深中通道中山登陸點視察工程進度。

深中通道是連接珠江東西岸的重要通道,預計2024年落成,屆時來往深圳和中山的時間可望由現時的兩小時縮減至半小時。

通道不單可減輕虎門大橋的交通壓力外,更徹底改變粵西方向湛江、茂名、陽江民眾來往深圳必經虎門的交通瓶頸,難怪經常穿梭粵港兩地、飽受虎門塞車之苦的代表們,都踴躍向工作人員提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