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路署促速交報告 盡早釐清事實

2018-06-07
■黃唯銘示範正常鋼筋接駁的程序。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黃唯銘示範正常鋼筋接駁的程序。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路政署證實,已收到港鐵公司要求延遲提交報告的信件,又表示理解港鐵收集及整理資料需時,但亦同時要求港鐵需把握時間,盡快提交報告,以期盡早釐清事實。

路政署昨日發表聲明指出,就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施工質量事件,路政署署長鍾錦華已於上周四(上月31日)要求港鐵在一星期內提交報告。

此外,為確保有關月台能承受設計的荷載,釋除公眾對月台安全之疑慮,鍾錦華已要求港鐵盡快安排由獨立第三方專家進行負重荷載測試,並向路政署提交測試結果的報告。

港鐵求延至下周五提交

路政署表示,於前日已收到港鐵的信件,表示由於需要向承建商收集有關資料,故未能在一周限期、即今日提交報告,最早要在下周五 (本月15日)才能提交。

路政署昨日已回信,表示理解港鐵需要時間收集及整理資料,但同時已要求港鐵把握時間,盡快提交報告,以期盡早釐清事實。

路政署續指,港鐵在前日發出的信件內表明,已應該署要求聘請獨立專家進行負重荷載測試。該署已向港鐵表示,為盡早釋除市民對紅磡站月台工程質量的疑慮,港鐵應盡一切可行方法,確保測試可靠及全面,並盡快完成測試。

此外,該署亦已要求港鐵提交該獨立專家的詳細資料及測試計劃,確保測試符合專業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