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雨襲新田 公路淪運河

2018-06-07
■昨日天文台發出今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其中昨晨元朗新田公路發生嚴重水浸,馬路猶如變成河道。網上短片截圖■昨日天文台發出今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其中昨晨元朗新田公路發生嚴重水浸,馬路猶如變成河道。網上短片截圖

熱帶風暴艾雲尼「慢吞吞」 今料漸逼近廣東西部沿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集結香港西南偏西的熱帶低氣壓,昨晨增強為熱帶風暴及命名為「艾雲尼」。天文台發出今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在暴雨下,元朗新田公路猶如變成「運河」,駛經車輛需要涉水而行。天文台預測,今日本港天氣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

根據天文台資料,直至昨晚11時,天文台繼續發出一號戒備信號,熱帶風暴艾雲尼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420公里,預料移動緩慢,在雷州半島一帶徘徊。

升旗儀式取消 14泳灘掛紅旗

天文台預測,今日(7日)「艾雲尼」會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但其移動方向仍有變數,天文台將會按本港風力變化來決定是否需要更改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受到熱帶風暴「艾雲尼」外圍雲雨帶影響下,天文台昨日凌晨持續發出雷暴警告,原定昨晨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需要取消。另外,康文署昨日宣佈因大浪關係,全港14個泳灘懸掛紅旗。

昨日下午1時10分,天文台發出今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相隔5分鐘再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

尤以元朗一帶為重災區,在過去數小時,該區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

昨晨9時許,本港多處地區連場大雨下,其中元朗近壆圍對開一段新田公路疑排水系統遭沙泥雜物淤塞去水口,逾百米馬路變成河道,水深達半米,只餘快線勉強可以行車,其間有車輛駛經慢線水深處導致「死火」。

昨日下午1時許,渠務署接報派員到場經清理淤塞後,馬路水浸情況始逐漸消散。直至昨日下午2時50分,天文台宣佈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港鐵車門滲水 網民:似「瀑布」

有人在facebook專頁「西環變幻時」上載影片,指前晚8時許,港島線一列車由杏花h站往柴灣站途中,因經過露天路軌,有車卡的車門出現滲水情G,驟眼望去猶如「水簾洞」,有網民形容似「瀑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