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浙江吉利擬加大新能源佈局

2018-06-08
■吉利集團在湖南湘潭的汽車生產基地主要生產新遠景轎車、SUV產品平台等。 林少權  攝■吉利集團在湖南湘潭的汽車生產基地主要生產新遠景轎車、SUV產品平台等。 林少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 湖南報道)內地新能源汽車市場正迅速發展,內地最大民營汽車生產企業吉利汽車(0175)母企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今年3月時曾透露將加大新能源汽車佈局,集團昨開放在湖南湘潭的汽車生產基地予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採訪團參觀,該基地主要生產新遠景轎車、SUV產品平台等。吉利集團在今年2月與當地市政府簽合作協議,將在基地新增全新新能源跨界車產品平台。

李書福早前曾公開表示,預計直至2020年新能源汽車在吉利汽車中佔比將達90%以上,而據集團在湘潭生產基地員工透露,早前斥資35億元(人民幣,下同)在該基地新增全新新能源SUV平台,已於去年底完成擴建及技術升級,今年將實現SUV整車量產,料年產量可達15萬輛SUV整車生產能力,年產值料達150億元。

另外,集團昨宣佈與荷蘭皇家殼牌集團簽署全球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賽車運動、企業社會責任、數碼和新能源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