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萬達文旅:續投建新主題公園

2018-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萬達文旅集團高級副總裁金民豪日前表示,受惠內地經濟持續平穩增長,去年內地旅遊人次與全年實現旅遊總收入分別較前年增長約13%與15%,帶動主題公園遊客上升,料上述趨勢可望持續。為應付日益增長的需求,公司將主力於內地不同省會城市投資建造新主題公園。

廣州萬達城明年中開業

金民豪介紹,公司其中一個重點項目是廣州萬達城。項目座落花都區,鄰近白雲機場及廣州北站,總建築面積300萬平方米,總投資額80億美元,將於2019年6月15日開業,開業後預計年接待遊客2,000萬人次。

他續指,廣州萬達城具備不少特有設施,如設有華南最大的室內娛雪樂園,除設有4條雪道供滑雪外,還有超大冰湖戲冰區、大型主題冰雕遊樂區與唯美下雪體驗區等娛雪項目設施,打破地域與氣候等客觀環境因素的限制,可望滿足內地南部、「粵港澳大灣區」與以東南亞為主的「一帶一路」沿線遊客的需求。使遊客即使不是在寒冬季節,亦能「享受冬日樂趣,消消暑」。

此外,廣州萬達城亦設有以南宋時期名船「南海一號」航海史實為主題靈感的水樂園,以及彰顯廣東本土文化、具30台遊樂設備的大型主題樂園,讓遊客在娛樂的同時感受古色古香的嶺南文化。金民豪指出,由於現時不少主題樂園遊客均注重親身體驗,故相信上述設計可區分廣州萬達城與一些只注重玩樂元素的主題樂園,令廣州萬達城具更佳的「吸客」能力。故不擔心現時內地主題公園市場競爭激烈下該項目開業後的收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