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保育珊瑚 樂靖宜呂頌賢任大使

2018-06-09

在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百米自由泳冠軍樂靖宜和香港藝人、知名國際潛水教練呂頌賢宣佈出任首任「大鵬新區珊瑚保育大使」。

兩位「大使」將在接下來的活動中帶領潛水志願者們開展珊瑚種植活動。樂靖宜曾在4月於大鵬灣下海探訪種植珊瑚,看到珊瑚長勢喜人,她希望接下來與呂頌賢一起參與珊瑚苗種植活動,為珊瑚保育事業貢獻自己一份力量。

呂頌賢剛剛在美國考取了教練訓練官證書,一直致力於海洋保護。他表示,1997、1998年開始潛水時,香港的海洋環境並不是很理想,也有很多垃圾和廢棄漁網,大家做了很多努力,有一年香港幾百個潛水員在水裡拉上來接近1噸垃圾。現在香港的水下環境已經非常好了。他認為,現在潛水業發展很快,希望每一個潛水教練首先教會學生怎麼愛護海洋,一代代傳承下去,希望每個教練和潛水員,都成為環保大使的一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