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紅雨浸小西灣 潔鈴幫手清垃圾

2018-06-09
■植潔鈴昨日於黃雨下巡區,到區內各處了解及跟進水浸情況。植潔鈴fb截圖■植潔鈴昨日於黃雨下巡區,到區內各處了解及跟進水浸情況。植潔鈴fb截圖

天文台在昨日上午11時30分發出今年首個紅雨警告,全港各區多處水浸,小西灣亦受到暴雨影響。身為當區社區主任的民建聯佳曉選區候選人植潔鈴,就特地到區內巡視,並即時跟進水浸情況,以及暴雨過後的善後工作。她即時要求有關的屋h辦事處在天雨期間加強巡查,並及時作出相應行動,更落手落腳為街坊清除街道垃圾及疏導水流,履行了造勢大會中對街坊的承諾:為佳曉盡心盡力服務,無論大事小事,必定全力以赴,無懼風吹雨打,和居民一起攜手。

植潔鈴昨日在fb專頁發帖指,暴雨令小西灣區多處水浸。她在黃雨期間巡區,到區內各處了解及跟進水浸情況,例如瑞喜樓、地下幼稚園,以及各屋h等,發現屋h內不少通道都有渠口堵塞,其中上h水浸情況特別嚴重,而路邊集水溝被垃圾及樹枝樹葉等雜物阻塞,以致未能及時排走雨水,甚至雨水倒灌,造成多處出現大範圍水浸,瑞喜樓大堂甚至一度有雨水湧入,幸好未有影響升降機運作。

垃圾落葉樹枝塞渠口

她認為,除了排水系統出現老化可能導致水渠淤塞外,最關鍵的問題是有大量垃圾、落葉及樹枝把入水口及路邊集水溝阻塞,令雨水無法及時疏導,引致水浸。在其中一段上載的短片中,可見雨水如瀑布般,從樓梯由上湧下的情況,反映問題的嚴重。

植潔鈴認為,這次水浸正正突顯出屋h辦事處過去的「日常工作」欠缺有效監管。她已即時要求屋h辦事處盡快處理,並要求辦事處在天雨期間加強巡查,清走落葉及掃除積水 。

函房署屋h辦促改善

她並已去信房屋署及屋h辦事處,要求檢討小西灣h防範水浸的措施及成效,包括:加強清理渠道及垃圾工作,並制定暴雨下的應變措施,特別是雨季只是剛剛開始,希望有關方面能夠盡快採取措施,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在巡區期間,她還親自落手落腳清理淤塞的垃圾及疏導雨水。在她fb上載短片中,她化身成為清潔工人一分子,和其他清潔工人一同清理雨後現場。同時,她承諾定會加強屋h設施管理及提升善後工作的處理進度。

不要看潔鈴「人仔細細」,做實事和其他人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她無懼辛苦、不怕骯髒,直接徒手清理淤塞渠口的垃圾,更提荓蔗玩N水流疏導至坑渠。明明自己大可以叫屋h辦事處派人前來清理,但她選擇了最快解決問題的方法,避免街坊因水浸而遇到危險,實在熱心有幹勁,出心出力做實事。

植潔鈴落力處理地區工作,為街坊虓Q,網友都大讚植潔鈴,並為她加油。「Derek Hung」留言:「Elaine真係好盡責,值得大家支持。」「Tommy Ding」留言:「身體力行,扺(抵)讚。」

同區候選人還有陳真真及李鳳k。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胡俊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