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社交媒體平台

2018-06-11
■俄國推出INS系統,讓消費者可直接從生產商採購食品。■俄國推出INS系統,讓消費者可直接從生產商採購食品。

目前主流的社交平台如facebook的經營模式都是提供平台,讓用家在上面發佈內容,雖然用家才是內容提供者,但賺錢的卻是平台。有美國的初創公司於兩年前建立一個讓用家賺錢的社交平台Steemit,用家可根據所發佈的內容獲得好評而得到金錢獎勵,但這是以一種加密貨幣Steem及與美元掛u的貨幣Steem Dollars等方式,將「呃like」化成實際賺錢能力。平台的運作模式是將傳統平台如facebook所收取的廣告收入與用戶「共享」及「去中央化」。

Steemit亦設有一個類似YouTube的影片平台名叫D.tube,D.tube是以星際檔案系統(IPFS)所編寫而成,IPFS是一個旨在建立持久且分散式儲存和共享檔案的網路傳輸協定。D.tube與YouTube不同的地方在於,平台上沒有廣告,用戶發佈的影片內容如得到好評亦會得到Steem的獎勵。Steemit於5月時宣佈已經擁有超過了100萬用戶,而Steem鏈上目前每天處理超過100萬宗交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