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俄少女足球隊選拔脫穎 世盃史首現女球童

2018-06-14

按照足球界傳統,球童一向是由男孩擔任,但今屆世界盃將打破慣例,一支13歲至16歲的俄羅斯業餘女子足球隊,將於世界盃揭幕戰擔任球童。

該支業餘女子足球隊的隊長表示,成為世界盃球童的路途一點也不容易,她們為能在全國球童選拔中脫穎而出感到興奮,當中經歷的情緒起伏難以言喻,現在成功以球童身份參與世界盃,形容是夢想成真。世界盃決賽周揭幕戰在今天舉行,東道主俄羅斯將迎戰沙特阿拉伯,會由這隊俄羅斯業餘女子足球隊擔任球童。

「大力神盃」巡遊 歷來最長

俄羅斯上月舉辦世界盃獎盃「大力神盃」全國巡遊,先後到各大城市展覽,獎盃近日被送抵莫斯科,全程歷時3個月、跨越16個城市及長達1.6萬公里,是決賽周前的重要造勢活動,亦是「大力神盃」歷來在主辦國最長的旅程。世盃揭幕戰的女球童有份參與在喀山的巡迴展覽及造勢大會。■《今日俄羅斯》/《每日星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