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文在寅任內首全國選舉

2018-06-14
■執政黨有望大勝。 新華社■執政黨有望大勝。 新華社

韓國昨日舉行地方選舉及國會補選,由於是總統文在寅去年5月上台以來,首次在全國範圍舉行的選舉,被視為對文在寅施政的信任投票。三大電視台的票站外調查顯示,執政共同民主黨在17個市長及道知事選舉贏14個。

今次地方選舉將選出4,016名地方行政官員、議員及教育職位人選,截至下午4時的投票率為53.2%。

共同民主黨除了橫掃市長及道知事選舉外,在12個補選國會議員中也拿下10席。在野自由韓國黨表現令人失望,在市長及道知事選舉僅贏得兩席,國會補選更只得一席。文在寅積極與朝鮮修好,並兩度舉行朝韓峰會,因此民望急升,選前民調已顯示共同民主黨有望大勝,龐大民意支持將有助政府施政及推動改革。 ■《韓國時報》/ 韓國《朝鮮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