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匯金天下 > 正文

【匯金天下】落實加息未助黃金衝破關口

2018-06-15

分析師潘森

周四(6月14日),美聯儲FOMC公佈利率決議及政策聲明,一如市場預期地加息25個基點,上調聯邦基金利率區間至1.75%-2%,並且將2018年的加息次數預期從年初的3次上調為4次,即2018年將會再加息兩次。加息的決定並未出乎市場的意料之外,不過美聯儲表明對美國經濟增長信心更強並預期再加息二次的進取態度卻有點超出市場預期,令黃金在決議後跌至1,292.5美元,不過隨即獲買盤支持及空頭的獲利回吐,金價一度突破1,300美元,但未能站穩,收盤回落1,300美元下方。

周三(6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特金會」成功於新加坡舉行,不過金價未因此作出過大反應,一來是早已有充分預期,二來是峰會簽署的協議尚欠細節,朝鮮棄核一事仍需看往後的發展。

近日美國對外貿易糾紛似乎又有加劇跡象,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加拿大總統杜魯多於G7峰會後隔空對罵,互相批評,特朗普則拒絕承認會後聯合聲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更於電視節目上對杜魯多惡言相向,及後雖然已就其言論道歉,但兩國關係緊張無疑使貿易談判及關稅協商更加艱難,加拿大亦表明會實行對等的關稅報復措施,相信會對金價形成一定上升動力。

中美貿易問題前景仍不容樂觀。據路透社消息報道,美國將會繼續推行500億美元對中國產品徵稅,顯示兩國未就貿易問題達成共識,如果雙方遲遲不達成協議,貿易戰的擔憂始終不能消散,相信會成為金價重新站穩1,300美元上方的一大重要助力。

短期操作建議:1,295-1,297買入,目標1,302-1,309,止損1,290。(以上內容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