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女墮網戀被呃80萬元

2018-06-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再破獲「網上情緣」騙案。一名中年女子早前透過手機,認識自稱混血兒的室內設計師發生網戀,因應對方遇上財務問題,多次將共約80萬元存入不同戶口,其後對方失去聯絡,女事主思疑受騙報案;前日警方根據資料將其中一個涉案戶口女持有人拘捕帶署。

被捕女子姓莫,42歲,內地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暫准保釋,須於8月中旬返警署報到。

消息稱,去年12月,一名37歲本地女子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認識一名自稱為法國及新加坡混血兒男子,對方聲稱在法國從事室內設計,兩人非常投契,迅速發展網上情緣。至今年初,男方透露遇上財務問題及提出借錢應急。

女事主不虞有詐,由今年2月至4月期間先後多次將共約80萬元,按指示存入6個本地銀行戶口,但其後男方突然失去聯絡,女事主多番嘗試聯絡無果。直至5月24日,女事主思疑受騙報警。

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協助調查下,前日探員根據資料在中區拘捕一名姓莫內地女子,初步調查莫為其中一個涉案本地銀行戶口的持有人。

警方正追查其餘涉案銀行戶口持有人及贓款下落,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捕。

警3天內破三宗網騙案

這是警方3天內破獲的第三宗「網上情緣」騙案。早前警方接獲兩名五旬港澳女子報案指,分別於去年11月及今年3月期間,各自在網上社交平台認識自稱為跨國公司外籍管理人員發展「網戀」。兩名事主分別被對方以不同理由索取金錢,先後將合共約60萬元按指示存入數個本地銀行戶口,事後對方失去聯絡,兩名事主懷疑受騙,相繼向警方報案。

本月12日,警方經調查在西區一間銀行拘捕70歲姓張老婦,她為其中一個收取逾40萬元騙款的銀行戶口持有人。

警方再次呼籲市民,在網上結交朋友時必須謹慎,不要隨便在互聯網上披露個人資料及照片。如有網上結交的陌生人以任何原因要求匯款,不要輕易相信,必須核實身份。

如有任何懷疑,可致電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