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瑪麗醫院壞冷氣 25預約手術暫停

2018-06-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港島薄扶林瑪麗醫院昨晨有冷氣系統發生故障,受事件影響,25宗預約手術需要暫停;經過近4小時搶修後,冷氣系統逐步恢復正常。瑪麗醫院方與機電工程署正跟進調查事故起因。

消息稱,昨晨10時許,瑪麗醫院一冷氣機組發生故障,引致部分大樓停止冷氣供應,室內溫度及濕度不斷上升,有準備進行手術或正進行手術的病人,因事故需要臨時暫停手術,家屬紛紛向醫護人員查詢原因。

記者到場所見,院方人員在受影響大樓各層不同位置擺放抽濕機及風機,改善空氣流通,其間多名機電署人員到場進行搶修。直至昨午約2時,人員完成搶修後,冷氣系統逐步恢復正常。

瑪麗醫院發言人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初步了解是冷卻機組有喉管爆裂,需關閉進行緊急維修,事件導致院內正院部分地點、J座及K座溫度及濕度上升,受影響範圍包括多間手術室。

為保障病人安全,院方決定押後其中25宗原定今日進行之預約手術,至於緊急手術服務則不受影響。

院方已安排於相關手術室加設抽濕裝置及流動冷卻機,確保室內環境符合感染控制要求。

發言人指,受事件影響期間,院方已採取多項措施維持醫院正常服務,包括巡查院內多個地點監察溫度及濕度。瑪麗醫院對事件引起病人不便謹此致歉,會與受影響病人保持密切溝通及重新安排手術日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