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FIFA調查「埃烏之戰」空座率原因

2018-06-16
■埃及對烏拉圭賽事有多達5,000名持票人沒有入場,觀眾席上出現大量空位。路透社■埃及對烏拉圭賽事有多達5,000名持票人沒有入場,觀眾席上出現大量空位。路透社

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A組埃及對烏拉圭的賽事昨日於葉卡捷琳堡舉行,雖然主辦方聲稱賽事門票售出32,278張,幾乎是全場售罄,但實際球場觀眾席上卻出現大量空位,國際足協(FIFA)賽後立即宣佈展開調查。

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是今屆世界盃中座位數量最少的一個球場,負責舉行4場分組賽賽事。球場原本建於1953年,當局為了今次賽事專門將整個球場重建,但重建後仍然只能坐2.3萬人,未能符合世界盃場館容納3.5萬人的要求,當局於是想出妙計,將球場兩端的牆拆走,加裝兩個巨型臨時看台,令座位數目勉強達到33,061個。

多達5000人無入場

不過昨日的賽事中,原本應該爆滿的球場卻出現大量空位,官方數字顯示,截至開賽只有2.7萬名觀眾入場,意味多達5,000名持票人沒有入場。

至於原本應該坐在球場兩側的烏拉圭和埃及球迷,亦聚集到兩邊臨時看台上,但這些較便宜的座位理論上應該只售予俄羅斯公民。FIFA發言人表示,埃及對烏拉圭的賽事理應售出幾乎所有門票,正調查為何會有這麼多持票人未有到場。

由於埃及和烏拉圭分別有利物浦球星沙拿和巴塞羅那的蘇亞雷斯在陣,兩隊對決已經算是A組中最強戲碼,但仍然不足以吸引當地人入場,令外界憂慮這屆世界盃的入座率。事實上,葉卡捷琳堡本身人口只有150萬人,該市球隊烏拉爾在俄超作賽時,每場平均亦只有5,319人入場。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