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本地女性陶藝家關秀雯及陳智游聯展「M&M」 女生陶瓷作品當中有話兒

2018-06-19

在今時今日香港職場,性別會否影響個人發展?很難說,也許視乎每一個行業、每一家公司的文化。藝術界又如何?曾有本地藝術家指出,沒有感覺到女性在香港藝術界的發展受到任何歧視或不便,但一般人對女藝術家的作品易有一些先入為主的誤區,如作品的感情必然纖細,討論的議題總是瑣碎等,但現實是否如此?7月6日至8月3日,巨年藝廊(Giant Year Gallery)將舉行兩位本地年輕女性陶藝家關秀雯及陳智游的聯展「M&M」,將用作品進行探討。

關秀雯(Mon Kwan) 生於香港,2017年畢業於香港藝術學院,主修陶藝。她的畢業作品就是利用富傳統色彩的陶瓷作品反映現代女性隨傳統社會現代化的轉化,亦道出其於現代化社會中曾面對的矛盾及對未來的疑問。

陳智游(Monica Chan)亦是生於香港,2012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文學士,其後擔任全職室內設計師及兼任繪畫導師,過住以繪畫為主,其後專注於立體創作,近年多以陶瓷為創作媒介。她喜愛觀察人的行為模式與內心感情,以立體創作方法將抽象的感覺實體化,同時喜歡作品與觀者互動,使作品成為非單一視覺的藝術,而且是可觸碰的藝術,希望觀眾能夠運用觸感來面對自己的內心感覺,並拉近藝術家與觀者之間的距離。主辦方指出,兩位藝術家的作品,從外形到顏色都大不同,關秀雯利用作為自己生活的記錄,甚至有件作品是和丈夫合作創作,而陳智游是以作品呈現對世界的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