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MEET THE T. REX:探索暴龍世界」

2018-06-16
「MEET THE T. REX:探索暴龍世界」「MEET THE T. REX:探索暴龍世界」

由領賢慈善基金(FIF)及ifc商場聯合舉辦的「MEET THE T.REX:探索暴龍世界」慈善展覽,將於即日起至6月27日在ifc商場中庭舉行。展覽的焦點所在是一具長達12米、重兩噸的美洲暴龍TAD化石(The American Dragon,簡稱「TAD」),出土自美國西北部南達科他州。其他重要展品還包括具有疑似暴龍牙洞的埃德蒙頓龍(Edmontosaurus)脊椎,並與暴龍牙齒一同展出、具6千5百萬年歷史的暴龍大腿骨化石,讓大眾有機會觸摸真正化石,以及一塊被稱為K-Pg或白堊紀-第三紀界線的稀有沉積物切片,顯示了恐龍被消滅的時間點,別具意義!另外,場內更在不同位置設置六大數碼互動冒險站,介紹不同自然歷史和科學知識。當中部分冒險站更加入嶄新AR擴增實境技術與自然歷史教育元素,而展覽中所有學術內容更由專門研究恐龍進化的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研究助理教授兼古脊椎動物學家文嘉棋博士(Dr. Michael Pittman)策展,令訪客可深入探索恐龍奧秘,了解正確的恐龍知識。

日期:即日起至6月27日

地點:中環ifc商場中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