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港生:學頂級科學家思維

2018-06-21
■港生代表林華盛同學。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攝■港生代表林華盛同學。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攝

中科院港青實習團副團長林華盛,是香港城市大學的大四學生。此次通過選拔,能夠來到中科院實習,令他格外激動。

他所學的專業是機電一體化,下學期將繼續在城大讀研。林同學已是第三次來到北京,此前他曾作為暑期交換生,到清華、北大等內地高校學習。

看前沿科技真正應用

林同學表示,在香港,沒有太多機會了解到國家的科技實力,這次能在中科院參與到國家前沿科技項目,非常高興。

他對中科院自動化所的智能機器人等項目尤其感興趣,認為香港沒有太多機會能夠看到這些前沿科技的應用,這次在中科院就能看到前沿科技真正的應用。

港青們十分珍視此次來到中科院實習的機會。林同學表示,內地的學生進入中科院非常難,香港學生能夠有這樣的機會更是難得,「我希望能夠好好學習,看看頂級科學家是怎樣做科研,尤其要學習他們在科研工作中的思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